流云不与

一朵默默萌cp不想撕逼不想惹是非的云。
云无心以出岫。

【澄曦澄】我最亲爱的

夜寂,幽暗里闪着的,除了百叶窗投进的城市深夜静谧的流光,还有江澄眼底回忆的河。
他与蓝涣相识在年少。初中的江澄青涩未脱,唇上偶尔冒出的须梢摸上去还是柔软的,像少年皱着眉却放声的笑。那时候魏无羡还在身边,回到家里有莲藕排骨汤的香气,父母拌嘴的声音也鲜活得很生动。
不像后来单纯得只剩风雨声。
蓝涣在那个时候进入他的生活。
他的眉眼温和如山间的清风,笑容干燥得像冬日的暖阳,逐渐软化点亮江澄凌厉阴沉的目光。
“蓝涣,我只问一次。为什么对我这么好。”问出来的那天,他的声线有他才能察觉到的颤抖。会离开的吧,毕竟一起长大的人,都能一夜之间,背道而驰,再不相见。
“因为……”心悬在他的话间,随着干燥的笑暖和起来,“对阿澄好,不是理所当然的吗。”
“……”

片刻后,江澄站起,紧紧地,狠狠地拥抱了蓝涣。
太暖了,他舍不得放手,舍不得推开。
就这样吧。

他孤注一掷般的付出,换来他岁月悠长的陪伴。他们并肩在泰山之巅看日出,握紧彼此带露的手;天涯海角看海浪击石,磐石坚定,无转移;秀美的云梦泽,携着彼此湿热的背脊,激烈地亲吻;淡雅的姑苏巷,摇红的灯影里,走过仄回的古道。
世事都离去,剩这一人都很好。

咧动唇角,江澄无声笑起,倾身为身边人掖好被角,温柔吻在他额边。我最亲爱的,早安,晚安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