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云不与

一朵默默萌cp不想撕逼不想惹是非的云。
云无心以出岫。

立夏

段子,送给 @紫电裂冰三毒朔月

江澄这么多年的人生,若要选一个关键词来代表,那就是暗戳戳。大概类似碰见喜欢的东西,也抿紧了嘴故意不去看。

不过要是仔细一点,也并非不可以发现。

比如在校场操练时,目光停留在父亲抚摸魏无羡头发上的手掌;比如会低低地唤阿娘;喜欢的莲藕排骨汤是江厌离会做的第一道菜;还有莲花坞除了仙子再无编制的犬只。

暗戳戳地对喜欢的人好,一声也不吭。

蓝曦臣收到今年夏天的第一只西瓜,来自莲花坞的江宗主。乌蓝的瞳眸下垂,在西瓜青绿的纹路上凝了一阵,煦如春风的笑在玉白的面上一转,蓝曦臣摆手让弟子把西瓜收好,明日午餐做餐前果。

看似平常,但西瓜,姑苏起码得再等一月才会上市的。
是去别处猎妖带回来的吧?

时不时会送来云深的水果,什么时候开始的?大概是半年前自己在夜猎时和江澄说了句“姑苏子弟饮食清淡,但食果时却别有滋味。”吧,蓝曦臣抚过额角低眉笑,如果不是自己记性好,要怎么领会江宗主这不动声色的好意?

*

江澄和一众客卿门人交待完日常事务,回房时在院里亭中看见素衣博带,无声瞠目。

是蓝曦臣。

在很费力地,开一只菠萝蜜。

其人抬眼微笑,“阿澄来了,这是南方的友人带给我的。”拿过来与你一起吃。

嗯。江澄默应一声,在一边看着仪容整洁的蓝宗主撸袖子开菠萝蜜。

过了一会,“不是这样。”还是没忍住,拿过他手里的刀,自己下手弄,一切两半,把一瓣瓣嫩黄的果肉从包里剖出,放在蓝曦臣面前的瓷碟中。

蓝曦臣看着着重紫正服的人,立夏明亮的日光从他身后照过来。忽然轻轻笑了。“阿澄喜欢桃子吧,下次我替你挑。”

破果的手顿了顿,忍不住上翘的嘴角被主人生生扳直,片刻后才回道。“好。”

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发现的,江澄不喜欢炎热,喜欢夏天。

不喜欢家规,喜欢蓝曦臣。

立夏,再过不久,莲花坞的荷花就要开满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已经自然而然退圈了,对曦澄曦的爱也一下淡了很多,没有心再写什么,直到看到小天使的留言和喜欢。一篇一篇把我的文都看过,一篇篇点了喜欢,有几处留了言。觉得很感动,感动变成一会子的劲,写了这个玩意儿。
爱比起之前少了点儿,所以私设多得要溢出来。
谢谢小天使们,以上。

评论(5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